top.jpg 

Alice碎碎唸:Alice和小饅頭的母女午茶約會趴兔!港式茶點初體驗~~~!!!

繼上次和小饅頭到【【食記。口碑卷】台中。火車站商圈。Smart 19 Bakery】的西式甜點下午茶約會後,這回媽咪我安排的是港式午茶版本的雙人約會。

至少,Alice原本以為餐點的份量是午茶或宵夜的份量……。



DSC_1055.JPG 

在台中的崇德路上新開了一間相當華美的港式飲茶餐廳,在這一帶遠離美食主戰場的地區顯得相當引人注目。

稍微爬了一下文,發現這裡除了是港式飲茶餐廳外,同時也是婚宴包場式的餐館。


一進入大廳就能感覺到和一般餐館很不同的氣派,挑高的空間加上明亮的照明,及眾多的服務員!

左手邊是以浪漫紫色基調為主的婚宴會館,右手邊則是提供一般用餐的空間。



DSC_1015.JPG 

一到用餐區的入口處就有人接待並帶位,進入的同時眾人齊聲的「晚安!您好!」還真有氣勢!

照片中看到的有金色挑高架子的地方就是備茶區。


Alice和小饅頭母女是在週一的晚上5點半前來,所以剛來的時候店內的用餐人數還不是很多,正好讓Alice可以簡單拍一下這個用餐空間(Alice很懶得後製貼上大頭的說)。



DSC_1016.JPG 

不過在之後進來用餐的人就慢慢多了起來,雖然不到座無虛席的程度,但就週一晚間的用餐時段來說,看得出人氣滿旺的(畢竟這裡的價位也不便宜呀!)。


餐廳中心位置的座位設計以適合多人聚餐的大圓桌為主,而像Alice這邊靠近落地窗的地方,則是以適合用餐人數較少且能調整併桌小方桌為主,不過這裡也不是什麼風景區,窗外的景色也就……,原諒Alice就不拍了。



DSC_1017.JPG 

上面幾張圖是Alice從自己的位子上直接拍的。

不是Alice要偷懶,而是用餐空間就是這麼一目了然,開闊的用餐空間沒有什麼小隔間的設計。


而且這天的位子正好就在服務員的待命處旁邊。

可能是餐館真的還很新,不時還能看到菜鳥被教導的畫面,成為Alice的另一種惡趣味!

(XD好壞的Alice~~~)



DSC_1000.JPG 

DSC_1001.JPG 

和店內的餐點價位相比,茶資只要NT$30/人,幾乎是奉送性質的了。

店內提供的茶品共有四種,當然都是可回沖的。



DSC_1009.JPG 

這本菜單的頁數還不少,不過裡頭主要就是中英文的菜名+價錢(要另加10%服務費哦!),雖然有搭配照片,但也不是每一道都有,加上這裡有不少創新的菜式,對初次來訪的用餐客人來說,Alice建議還是直接請服務人員來推薦一下比較快!



DSC_1006.JPG 

除了有港式茶點和肉類大菜外,這裡也有米、麵等飽食類的餐點,所以要當正餐時段的選擇也不是問題,有趣的是這裡也有提供日式料理(如生魚片之類的),似乎台中人吃這樣的大圓桌就是少不了生魚片,正好也滿足一下在地人的聚餐習慣。



DSC_1008.JPG 

這裡看不到傳統港式飲茶會有的小推車,取而代之的是會有甜美的女服務員手托餐盤(餐盤上有各式小菜)逐桌詢問看有沒有要加點的。



DSC_0999.JPG 

這天小饅頭因為到了陌生環境用餐,一直吵著要和媽媽坐同一邊。

不過這樣的小方桌實在不適合讓Alice母女擠著坐在同一邊啦!



DSC_1014.JPG 

有注意到餐盤的花紋和菜單本有搭到耶!



DSC_1013.JPG 

店家很貼心的主動幫小饅頭換上了兒童餐具。



DSC_1012.JPG 

送上的基本醬料有豆瓣醬黃芥末

就是很平常的醬料,並沒有特別調味過,旁邊還另有醋和醬油可以自行添加。

好笑的是,Alice平常太習慣蜂蜜芥末醬的存在,忘了一般的黃芥末其實還滿嗆的,在饅頭吵著要加看看的時候也沒阻止,讓這孩子辣到了。

(XD小孩子總以為紅色的一定是蕃茄醬,然後黃色的一定是甜甜的醬料。)



DSC_1027.JPG 

【茶資】NT$30/人

提供的4款茶品中,普洱的特殊風味是Alice相當確認自己就無法接受的。

想讓小饅頭也試著喝點茶看看,另外的3種茶,就請幫忙點餐的西裝大哥推薦比較低咖啡因的茶品。

最後選擇的是這款【雲南紅韻茶】



DSC_1029.JPG 

據店家的說明,這款茶又有「黑茶」之稱,是屬於熟茶

上圖是Alice在用餐的一開頭就取用的茶湯,看起來顏色果然很深呀!


實際喝起來滋味卻很優雅溫潤,沒有濃茶般的厚重,入口有著滿滿的茶香卻喝不到什麼苦澀味,滿推薦給沒喝慣無糖茶飲的人試試的。

而且看菜單本上的簡介也有提到,這款茶飲對怕晚上喝完茶後不能睡覺的人也滿適合的,Alice就放心的讓小饅頭試試啦!

結果年紀還小的饅頭果然對「沒有甜甜的飲料」接受度不高,好在這款茶真的也滿好入口的,之後這孩子還是喝了小半杯。



DSC_1030.JPG 

【鮮蝦腐皮捲】NT$138

Alice這回是來吃口碑卷內容的,在指定的2選1炸點中,另一款是比較特別的黑蒜蜂巢酥,在考慮還有饅頭同行的前提下,Alice還擇了比較大眾口味的這款炸點。



DSC_1031.JPG 

炸到相當酥脆但不會過於焦硬的腐皮,很得饅頭這個孩子的喜愛。

裡頭數量不少的蝦仁相當肥美又Q彈,其中還點綴著剛好是Alice很喜歡的香菜



DSC_1018.JPG 

【醋滴蝦黃餃】NT$138

本來為了不這麼愛吃蝦的饅頭,Alice打算要點魚子燒賣皇的,但點餐時店家有提醒:燒賣裡頭還是有包入整隻的蝦子,還不如點好玩又好看的這款「醋滴蝦黃餃」。



DSC_1019.JPG 

只能說幫Alice母女點餐的先生真的很懂少女心!

上桌後有著美美摺子+晶盈感外皮+圓潤造型的餃子,同時還透著粉橘色,立刻贏得小饅頭的芳心。

加上在吃之前又多了個可以「幫餃子打針」的DIY,小饅頭一直繃緊緊的小臉總算是露出笑容了。



DSC_1025.JPG 

管子裡頭的是紅醋,和海鮮類的蝦餃本來就滿搭的,而且味道也不會過重。

帶著水晶質感的外皮沒有預期的厚度,反而是相當薄Q的狀態,對不想吃到太多澱粉Alice來說很喜歡。

每只餃子裡頭包著的都有兩大隻的蝦仁,入口相當飽嘴。



DSC_1033.JPG 

【蜜汁叉燒腸】NT$138

吃了不少蝦子進肚,Alice很慶幸有為饅頭點了叉燒口味的腸粉。

分子料理同樣是這間餐廳的賣點之一,在上菜時,服務員有介紹到上頭的是「蛤蜊泡泡」可以和腸粉一起吃。


盤子上的醬料其實是餐點送過來時才現場淋上去的,可能是為了營造桌邊秀的fu。

可惜服務員是把盤子端在手上淋的,讓坐著的Alice其實看不到什麼,然後也聽不清楚醬料的介紹。



DSC_1034.JPG 

這裡還發生了一點小插曲,送上餐點的服務員很貼心的問:「需不需要幫忙切開腸粉?」

另一位可能是較資深的服務員立刻阻止,並說到:「腸粉本來就要切開!」

後知後覺的Alice才想到:對哦!不切要怎麼吃?(笑)


上頭的蛤蜊泡泡吃起來帶點微鹹,搭上甜甜的叉燒正好平衝一下。

第一次看到可以吃的泡泡讓饅頭好開心,一直努力的把泡泡挖來吃。

甜甜的叉燒切成的薄片,口感也不錯,成了這次用餐饅頭的第二心頭好!



DSC_1035.JPG 

【粵式脆皮雞】NT$450

讓Alice錯算餐點份量的就是這道脆皮雞。

因為店家是今年夏天才開幕的,Alice在上網爬文時可以找到的參考食記還真不多。

在簡單看到愛評網列出的口碑卷的文字內容後,Alice本來以為就只是小半隻春雞或是一隻腿的份量。


結果點餐時才發現是半隻雞的分量,所以當店家帶著歉意過來表示:廚房把點餐弄錯,導致Alice的這道脆皮雞必須重新製作要多等點時間。

其實已經被前面的點心給餵了七分飽的Alice,心裡還忍不住鬆了口氣。



DSC_1036.JPG 

送上的脆皮雞附有的調味共有:對半切的桔子一只+椒鹽+泰式酸辣醬

料理時是採用先蒸後炸的作法,外頭的脆皮當然不可能完全不油,但還算可接受。

後來酥脆雞皮幾乎讓小饅頭給搶完了,可見真的很好吃!

裡頭的雞肉因為是整隻雞一起料理的,為了不讓雞胸的部分過柴,腿肉連骨的部分會帶點粉色和骨頭的血水。

雞胸的部分有把肋排的骨頭去掉,可惜Alice還是有吃到碎骨。



DSC_1038.JPG 

【金牌流沙包】NT$98

對Alice和小饅頭這對甜食控來說,用餐怎麼能沒有飯後甜點呢!

鹹蛋黃作成的內餡有著蛋黃的香濃和甜而不膩的調味,加上Q軟的包子皮也很好吃,讓小鳥胃的饅頭一連吃了兩個。

如果不是Alice手腳快先拿了一個,饅頭表示:本來想吃3個的!(嘟嘟嘴)



DSC_1049.JPG

最後感謝【愛評網】和【寶麗金餐飲集團崇德店】的招待!







◎店家資訊 

地       址: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45號 

電       話: 04-2242-5333 #216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1:30~14:30,17:30~21:00
官方網站: 寶麗金餐飲集團 頂級港式餐廳 官方臉書: 寶麗金餐飲集團崇德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