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ni Oliva 特級初榨綜合口味橄欖油10粒裝(5種口味)

Alice碎碎唸:膠囊式包裝,每次料理都是剛開封的初榨橄欖油!

這次收到的是Alice相當感興趣又實用的一次體驗。

因為家中就是做餐飲的,平常都是吃店裡的東西,加上Alice的廚藝不精,偶爾才下一次廚做些簡單的料理,最怕的就是一些調料備品開封後的新鮮度問題了。

這回看到【iTry】推出的「mini Oliva 保鮮膠囊橄欖油」體驗,忍不住心裡大呼:「這是為我設計的咩?!」,而且上網搜了一下發現價格還滿實惠的,是Alice會想入手的價位。

而很幸運的,在Alice祈禱中真的收到了試用的機會了,正好來筆記一下是否值得回購。

 

 

mini Oliva 特級初榨綜合口味橄欖油10粒裝(5種口味)

本次筆記對象【mini Oliva 特級初榨綜合口味橄欖油10粒裝(5種口味)】一盒

橄欖油最讓人稱道的就是富含橄欖多酚、omega-9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的好處,相比起Alice家常用的沙拉油及自炸豬油來說都是更友善身體的油脂來源,更不用說mini Oliva使用的還是冷壓初榨的橄欖油耶!

 

油品使用100%西班牙 Jaen 自治區產的橄欖,採友善農法,手摘後立即榨汁。以傳統冷壓工法取用第一道果汁,讓人可以享用到更完整的抗氧化橄欖多酚,這點對本來就對橄欖油很心動的Alice頗具吸引力。

 

這樣一組的mini Oliva 保鮮膠囊橄欖油還有一項特色是就油品本身就有調味,更增加了料理的趣味和便利,裡頭共有「mini Oliva 巴薩米克油醋膠囊」、「mini Oliva 辣椒風味橄欖油膠囊」、「mini Oliva 肉桂風味橄欖油膠囊」、「mini Oliva 檸檬風味橄欖油膠囊」、「mini Oliva 覆盆子油醋膠囊」 這5種口味,每種口味都有高識別度的色彩可供辨識。

 

 

mini Oliva 特級初榨綜合口味橄欖油10粒裝(5種口味)

每一單枚的mini Oliva膠囊都是立體的橄欖果實形狀,造型相當有形象感也很可愛,配上金屬色的紙卡,看起來就很有質感,拿來當禮物對收禮的人來說相信好感度也不低。

 

單枚14ml的容量正好是單次料理可以用完的份量,對Alice這樣偶爾下廚的人來說,不用擔心像瓶裝的橄欖油開封後用不完還要憂心變質、氧化的困擾,加上這款油品可以耐高溫到180度,涼拌炒菜都能駕馭,實用度一整個沒話說。

 

開封的方法設計的很可愛,只要將蒂頭處的紙卡扭轉一圈,就能從設計成枝條的細管中擠出要用的油量。

細細長長的管狀除了很便於掌握出油量外,不小心翻倒了,只要不擠壓到果實處的話就不易溢出。

紙卡背面的膠囊是完全透明的,方便一眼就能看見裡頭油品的狀態。

 

 

mini Oliva 特級初榨綜合口味橄欖油10粒裝(5種口味)

【巴薩米克油醋膠囊】

30%的西班牙南部特產天然巴薩米克醋+70%特級初榨橄欖油的比例調出的這款油醋,拿來當調料味道很足,單一存在就能完勝調味工作,很適合當作葉菜類料理的淋醬。

 

從膠囊背面可以看到黑醋和橄欖油交織成的漸層色澤,也是5種口味中色澤最重的一款,所以並不難認出,如果這個口味有單獨出的話,Alice覺得很有入手的實用價值。

 

 

mini Oliva 特級初榨綜合口味橄欖油10粒裝(5種口味)

【巴薩米克油醋膠囊】示範料理-燙青菜

燙青菜這種不太需要技術活的料理是Alice補充蔬食最方便的手法了!

 

其中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調料的選擇,少了肉類的加入,油脂的滋潤是一定要的,加上酸中略帶點鹹的黑醋,讓菜葉子吃起來很夠味。

 

Alice這天用的是娃娃菜,佐料除了mini Oliva 巴薩米克油醋膠囊還加上了蔥花提供少許辛味,兩朵拳頭高的娃娃菜正好用掉一枚膠囊,吃起來真的很過癮說!

 

 

 

mini Oliva 特級初榨綜合口味橄欖油10粒裝(5種口味)

【覆盆子油醋膠囊】


用4比6的比例將「覆盆子釀製而成的覆盆子醋」+「特級初榨橄欖油」調和成的這只膠囊,莓子的果香味很有特色,相較於巴薩米克油醋,這款油醋的酸味顯得溫和許多,料理的調味上Alice會再加點其它調料。

 

有趣的是從可以看到膠囊裡有一枚果核耶!油品的色澤是清徹的琥珀色。

 

 

mini Oliva 特級初榨綜合口味橄欖油10粒裝(5種口味)

 【覆盆子油醋膠囊】示範料理-涼拌雞絲

用盪好的娃娃菜鋪底後,把滷好的雞胸肉拆成絲狀擺上,Alice很愛的蔥花是一定要的, 灑上胡椒鹽後淋上mini Oliva 覆盆子油醋膠囊,拌一拌就是一道在夏日裡開胃的涼菜。

 

雞胸肉較富咬勁但偏乾,如果不是拿來當減肥餐的話,油脂的滋潤是一定要的,傳統上的雞油很對味,可是健康程度肯定比不上橄欖油的無負擔,而且這款油醋還有覆盆子的莓子果香提味,和肉類還真搭!

 

 

mini Oliva 特級初榨綜合口味橄欖油10粒裝(5種口味)

【肉桂風味橄欖油膠囊】

佐上肉桂的這款橄欖油使用的是華麗的金色膠囊。

 

肉桂通常被用在糕點上,但Alice對肉桂的味道並不清楚,所以在料理前單獨的品了一下這款油品,肉桂那既熟悉又陌生的香味在口中漫開,的確是很叫人喜愛的一款味道。

 

看到產品說明裡提到mini Oliva 保鮮膠囊橄欖油可以耐高溫,Alice就想說拿來炒飯看看,不過可惜的是,熱炒後的油品不知是因為溫度還是Alice備料較多的關係,肉桂的香氣基本上是感受不到了,不過在炒飯期間沒有明顯可見的油煙且吃起來很清爽不燥口,可見油品的穩度性還不錯!

 

 

mini Oliva 特級初榨綜合口味橄欖油10粒裝(5種口味)   

【肉桂風味橄欖油膠囊】示範料理-鮭魚炒飯

實際試過後,Alice覺得這組調味油品還是適合當淋醬,才不會辜負別具特色的風味。

 

Alice這天炒的是四人份的炒飯,14ml的油量拿來作最後拌炒的油脂來源份量足夠,加上鮭魚本身的油脂含量就不低,讓米飯炒後剛好是略帶點油光的狀態。

 

 

 

整體而言,Alice對這組「mini Oliva 特級初榨綜合口味橄欖油10粒裝(5種口味)」的喜愛度很高,尤其是膠囊包裝的特點讓每一次的料理使用的都是剛開封的油品。

 

當然就油品的調味特色來說,個人覺得雖然油脂本身有耐高溫的好處,但還是定位在淋醬的用途會更理想,相當推薦給像Alice一樣偶爾下廚又不想將就調料的保存狀態的朋友們哦!

 

 

 

 

 

 

 

 

 

 

   (1)參加【iTRY試用情報王】產品試用活動:http://www.itry.com.tw

 

   (2)以上內容皆為親自試吃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相關介紹說明,引用官方商品資訊,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

      產品食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每人體驗為主。

 

   (3)本文相關關鍵字:
    「mini Oliva 特級初榨綜合口味橄欖油10粒裝(5種口味)」、

    「mini Oliva 橄欖油禮盒」、

    「mini Oliva 保鮮膠囊橄欖油」、

    「mini Oliva 巴薩米克油醋膠囊」、

    「mini Oliva 辣椒風味橄欖油膠囊」、

    「mini Oliva 肉桂風味橄欖油膠囊」、

    「mini Oliva 檸檬風味橄欖油膠囊」、

    「mini Oliva 覆盆子油醋膠囊」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