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淋冰沙專賣店

Alice碎碎唸:綿綿冰口感!東海夜市的「巷仔內」消暑冰沙!

自從少女時期認識了外子到現在,到東海夜市覓食的習慣也有十來年了,每到夏天必定會去享用的冰品就是位在巷子內的東海龍門客棧的芋圓仙草凍了,相比更多觀光客偏愛的蓮心冰,這有著Alice和外子的戀愛回憶的冰品滋味更得媽咪我的心!

這篇食記要來寫的【嘟淋冰沙專賣店】,是同樣位於東海夜市的巷子裡(不是同一個巷子哦!)的美味冰品,也是在這次試吃後被Alice劃入東海必吃冰品的唯二名單。

嘟淋冰沙專賣店

【嘟淋冰沙專賣店】所在的巷子並不是在知名的雞腳凍蓮心冰及龍門客棧那一條,而是正好位於龍門客棧後門的巷子裡。

如果和Alice一樣是走工業路上去夜市的話,從路口進入夜市範圍後會看到一間全家超商,在超商旁的巷子口就會看到【嘟淋冰沙專賣店】的站旗了,從巷口進去再走個幾步就會看到嘟淋囉!

相較於其它熱鬧的巷子,這條巷子人潮和店面並不多,也是Alice來了這夜市這麼多趟卻從未注意過這間店面的原因。

Alice來的這一天是週六的下午四點左右,也是東海商圈人潮的離峰期,讓媽咪我可以悠悠哉哉的點餐兼拍照。

 

嘟淋冰沙專賣店

【嘟淋冰沙專賣店】充滿夏日氛圍的店面整潔乾淨,給人相當清爽的第一印象。

除了店內主打的冰沙外,也有一般手搖杯會有的各款飲品。

店長是個相當親切並有著陽光笑容的濃眉型男,自然客氣的招呼又不會太厚話,一如店面給人的形象感。

 

嘟淋冰沙專賣店_薏仁綠豆沙

在等待Alice所點的品項完成前,店長還拿出了一小杯薏仁綠豆沙讓媽咪我嚐嚐。

這裡要提到的是,【嘟淋冰沙專賣店】的冰沙都是用機器打出了一整桶冰沙後,再放在店面的冰櫃備用。

Alice來的這時原本想點的西瓜冰沙正好賣完了,新的一桶冰沙還在製作中。

不愛吃綠豆沙的Alice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很怕那卡喉的口感,在這次在試吃的額度裡也就沒有選擇綠豆沙系列,只是媽咪我也沒想到【嘟淋冰沙專賣店】的薏仁綠豆沙卻意外的好吃。

綠豆沙打得相當綿細,入口吃不到Alice最怕的沙沙口感但豐富的豆香和豆泥口感吃得出用料的實在,清爽不膩的甜度配合著綿密的冰沙,很有夏日裡的小清新氛圍。薏仁使用的是更適合冰品的小薏仁,口感Q軟帶點甜味。

 

 

嘟淋冰沙專賣店_蔓越梅冰沙_芒果牛奶冰沙

【蔓越梅冰沙L】NT$50

蔓越梅口味的冰沙店家有加入少量的檸檬提味,不過整體的酸度並不會太重,加上清爽的微甜,是能消暑也能解渴的冰品,不用擔心像有些冰品吃完反而更渴。

其實店家有建議Alice點加入牛奶的冰梅香奶(蔓越梅+牛奶)口味,當下很想吃純果汁味的冰沙所以就沒選,但店家有盛一小杯給Alice試吃看看,加入了牛奶的蔓越梅冰沙多了奶味的香醇,口感像是少了稠度的優酪乳,真的很好吃!

 

 

【芒果牛奶冰沙L】NT$55

【嘟淋冰沙專賣店】的牛奶類冰沙是使用英倫牛奶,而非奶精或奶粉。

店家的芒果冰沙是用目前正當季的愛文芒果打成,芒果特有的甜香和牛奶交織而成的濃醇是夏季不容錯過的好滋味,果然這一杯喝起來真的很有滿滿的幸福感,就連饅頭爸都很喜歡呢!

 也是Alice大力推薦在夏季別錯過的一款冰沙!

 

 

嘟淋冰沙專賣店_桂圓紅棗茶

【桂圓紅棗茶L】NT$35

本來打算點熱的桂圓紅棗茶的,不過這一天的天氣實在熱到冒汗,所以點了冰的。

這杯是為了饅頭爸點的,甜度上就沒有調整,但結果是連饅頭爸都覺得太甜了(汗),所以下次要買的話Alice會點半糖或微糖的試試。

除去甜度失利之外,這樣一杯裡頭的桂圓果肉、紅棗和粒粒分明的苟杞,用料頗豐,是邊喝還能邊享用果肉的養生飲品。

 

 

嘟淋冰沙專賣店_梅子蕃茄冰沙  

最後這一小杯是店家還在研製中的口味-梅子蕃茄。

酸甜的蕃茄還吃得到少許的果皮搭上微鹹的梅子味,很有台灣味的一款特色冰沙,除了鹹度和甜度Alice覺得可以再淡一點好讓蕃茄味更突出,蕃茄也建議去皮處理可以讓冰沙口更細緻,整體來說是讓人很期待可以正式上市的冰沙口味!

 

以上,感謝【愛評網】和【嘟淋冰沙專賣店】提供的這次試吃體驗,讓Alice的夏日冰品採購處又多了一筆值得回流的名單哩!

 

 

 

◎店家資訊

地       址: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東興巷17號

訂購專線:     04-2652-2266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0:00~22:00

官方臉書:     Ice Drink嘟淋冰沙飲品專賣店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