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  

Alice碎碎念:一杯日式低溫慢烤的手作布丁,品味午茶時光的簡單小幸福!

說到Alice小時候最愛的甜點,就是幼稚園的廚房婆婆在午后點心時間,那一碗碗端上來還帶著溫熱的香甜氣息的手作布丁了!

當然當時的布丁只是粉調的果凍式布丁,長大後Alice又吃到了以雞蛋製成的布丁,雖然香氣少了香料的妝點而不夠搶眼,可是綿密而厚實的口感還是輕易的讓Alice變心哩!

這回要來筆記的就是後者這種加入了真雞蛋而被Alice稱作「甜味蒸蛋」的布丁類型。

 

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

「杓文字」這個很日本風的名字卻和甜點沒啥關係,讓Alice產生了好奇。

爬文後才知道,原意為日文中「飯匙」的這三個字其實是該品牌日式丼飯餐廳的名字,而這次試吃的布丁原本也只是店家為了餐點搭配的甜點而研發的品項,只是因為人氣太旺才獨立出來的一個布丁品牌。

單單就只有一種布丁就能獨立成一個品牌、設下專門的生產線來提供宅配,讓本來對這麼高價的布丁沒興趣的媽咪我都忍不住好奇心的驅使來搶這張卷了,運氣不錯的能品味一番!

 

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

送來的是一盒4入的【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NT$320】。

宅配用的外盒厚實而緊身,樸實的外貌但看得出為保護運送中的裡頭嬌嫩的布丁量身打造的用心。

還是裡頭方便手提送禮用的紙盒,有著和布丁相同的風格-簡單卻不失質感。

 

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  

裡頭的布丁都好好的被卡在原位裡,不用擔心遠道而來的嬌客們花容失色!(笑~)

 

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

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

每只布丁都一個完整的附蓋杯子當家,杯口的封膜和外蓋的封條,小小的細節處看得出外送品質的用心。

 

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

就連附的湯匙都有個別的封裝,不用擔心分食或包裝時的衛生問題。

 

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

這個附蓋的設計還滿貼心的,雖說以Alice對布丁偏愛的程度是沒啥機會用到這個蓋子啦!

但不可否認,總會有個吃個兩口卻臨時有事無法享用完的可能,這時有個蓋子可以保護一下開封了的布丁也滿好的,尤其是像Alice這樣偷閒享用點心時光的主婦,随時都可能被家裡的雜事召喚……。

 

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

當然放在杯子裡吃是最方便的,但最美味的吃法還是像這樣把布丁美美的倒在盤子裡。

這裡提供一個倒出布丁的小密訣,就是在反手倒出前先用湯匙在布丁表面輕壓,讓空氣從杯緣進入布丁和杯子的中間,脫離真空狀態。

 

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

杓文字的布丁一只單價就要新台幣80元,以市售布丁的標準來說還真不便宜。

但相對的店家強調裡頭使用的材料沒有添加任何人工化學原料之外,連食材都堅持要真正的頂級全天然無添加物,加上每一顆布丁都是由師傅長時間的低溫慢烤製成。

甜點本來就該是為幸福加分的,同樣都要吃下肚的,與其吃下一堆化學物,好好善待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及味蕾,好像也是頗值得的一件事。

 

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

低溫慢烤最大的好處就是成就了這特別扎實的口感!

Alice特別喜歡的就是這布丁底部和焦糖相融的楬色,薄薄的一層特別緊實的口感和蛋香帶著微苦的焦糖味,搭上那一大口綿密醇厚的香濃布丁,是值得在口中細細品味、慢慢感受的韻味。

從整顆布丁這麼完美而均勻、沒有任何雜質和氣泡的狀態,就看得出師傅的功夫和用心。

 

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

由於使用的是高品質鮮乳、新鮮雞蛋、進口鮮奶油、台糖蔗糖、天然香草莢為原料,少了香料的妝點和凝固劑的速成,入口的第一時間並非馬上就有著誘人的香氣和果凍般的Q彈口感。

取而代之的是雞蛋凝固成的自然口感,在口中化開時綿滑的滋味帶出濃厚而質樸的奶香和蛋香。

微苦的焦糖糖漿也是沒有凝固劑的自然糖水狀,這糖水微苦帶著焦香、入口順而不澀的滋味Alice很愛,只是家中那怕苦的四歲女兒來說接受度就不高了,正好讓貪嘴的媽咪我名正言順的吃掉女兒那份布丁靠底部的部分(捧頰~~~)。

 

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

說真的,Alice自已也做過手工布丁,要用到這麼好的原料和成就這麼好的布丁品質,媽咪我自認花費的成本大約也不會省下多少(重點是美味度完全沒得比啊!),還不如把這料理的苦差事留給【杓文字布丁】,媽咪我只要好好享受這品味小幸福的點心時刻就好哩!

最後再次感謝【愛評網】和【杓文字布丁】給了媽咪我和家中女兒美味的點心時光!

 

 

 

 

◎店家資訊

官方網站:     杓文字布丁

官方臉書:     杓文字布丁

服務專線:     0963-512-007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