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JPG

Alice碎碎唸:寒冬中的電影夜,來碗熱呼呼的關東煮唄!

老虎城的電影院是Alice以前和饅頭爸固定會來的約會地點,自從生了小饅頭後已經好久沒來了呢!(遠目…)

記得以前來的時候,最常教Alice抱怨的就是沒啥用餐的選擇。

畢竟看電影通常都是晚餐或是宵夜時分,找不到餐廳真的會好傷心。

Alice夫婦索性都是在新光三越用完餐才來。

不過這兩年Tiger City的櫃位也是有在進化的,不只多了不少排隊美食,還有ZARA…等超好敗的櫃位,總算讓等電影開場前的時間不再這麼難熬了!(荷包:只是我要大失血了,哭哭~~~!)

這次要來筆記的是走銅板價路線的平民美食【彤關東煮專賣店】哦!

 

P1060213.JPG

【彤關東煮專賣店】就位在老虎城的3樓靠近往4樓電影院的電扶梯旁。

店內看來不大,但可用的座位還不少。

黑色系的內裝點綴著浮世繪等相當日本風情的物件,充滿了濃濃的現代版日式風格。

 

P1060198.JPG

店內的餐點價位和便利商店差不多。

Alice真心覺得在百貨公司內居然可以吃到這種銅板價位的餐點,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無怪乎人潮總是駱驛不絕,Alice也發現來用餐的多數都是相當年經的族群為主。

 

Alice一家來的是週日的五點時分,正好是人潮漸漸多起來的時候,店內的空位還算寬裕。

只是很可惜的,Alice很想吃的福袋和紅茶、綠茶都沒了,只好改點其它餐點啦!

所以上面的畫單大家看看就好,Alice實際的點單以下面分享的照片為準。

 

P1060209.JPG

【彤關東煮專賣店】有個美麗的老板娘,還上過報紙呢!

 

P1060210.JPG

餐點的價位和食材大大方方的秀在櫃臺上不怕你看。

櫃臺也有吧臺的用餐區,很有個性的風格相當醒目吧!

話說「彤」可是取名自老板娘的名字呢!

 

P1060205.JPG

乾淨利落的用餐區,不算寬的用餐空間,在餐桌前用了反光鏡的小設計,營造出了視覺上的虛擬空間。

這樣的小心機使得用餐中的「人客綿(台)」不會感到侷促。

而且不用面對面的座位設計,就算是一個人來也不尷尬。

高腳椅的座位對穿高跟鞋的女性朋友來說特別讓緊繃的小腿放鬆。

加上軟軟的座墊,Alice和小饅頭也很喜歡呢!

椅子的下方還有個隔板能放包包,相當貼心又省空間的設計。

 

P1060217.JPG

自行到櫃臺點餐後結帳後,店員就會幫忙備餐啦!餐具和醬料都會一起送上來。

雖然這天的飲品只剩下烏梅汁,沒喝到Alice和饅頭爸都很好奇的荔枝紅茶,好在還不錯喝啦!

Alice點烏梅汁的是去冰的,店員有親切的提醒:口感會較酸,需要調整的話可以随時反應。

以Alice個人的口味來說這樣的酸度還滿理想的,所以並沒有另外調整。

之後送上餐點也都會很貼心的提醒:餐點很燙、湯喝完可以加、餐點的內容物是什麼……。

服務周到又體貼,給人相當舒服的用餐感受。

 

P1060215.JPG

【北海翅】

P1060214.JPG

【牛蒡天婦羅】

如果你的同行者有像饅頭爸這樣對水煮食物不感興趣的,店內也有提供【牛蒡天婦羅】、【北海翅】這兩道唯二的炸物,為了饅頭爸我們當然是必點的。

這兩款都是魚漿製品的炸物,炸得薄脆的外皮有著油炸特有的香味,魚漿吃起來鮮甜彈牙。

不同的地方在於牛蒡天婦羅裡真的吃得到一絲絲的牛蒡哦!

上頭淋上的醬汁甜中帶微辣,不管是炸物還是關東煮都很百搭。

因為炸物的醬汁是送來時就淋上了的,為了不吃辣的小饅頭,Alice只好往下翻沒沾到醬汁的給小女娃。

所以如果有不吃辣的人,記得點餐時請店家把醬汁放在旁邊就好。

 

P1060219.JPG

在冷到發抖的晚上,看到這一碗泡在熱呼呼的湯裡的煮物們,就讓人食指大動啊!

正中央的兩枚是為了挑食的小饅頭點的貢丸。

結果證明媽咪我多慮了,上來的每樣餐點小饅頭都很愛吃。XD

 

P1060220.JPG

【泡菜虱目魚丸】

這道本來被饅頭爸否決的餐點,因為我們想吃的福袋和飲料都沒了,又被Alice點進去哩!XD

魚漿打成的丸子裡頭還包有魚肉泥,這點還滿有趣的,吃的時候會爆漿,要小心燙口。

只是可惜吃不到泡菜味,讓Alice小小失望了一下。

 

P1060223.JPG

【龍蝦沙拉丸】

據店家說是相當受客人歡迎的一道。

內餡香濃鮮甜還吃得到一顆顆的魚子,多了魚子在口中「波波波」的有趣口感,也是我們一家三口的最愛!

這款丸子也是饅頭阿嬤去魚市補貨時會買回來加料的愛食呢!

 

P1060225.JPG

【海膽小包】

外表很像某款美國糖果的放大版,吃起來和龍蝦沙拉丸很類似,只是口味更清淡些。

建議要在龍蝦沙拉丸之前吃,才不會讓前者的味道蓋住了。

 

P1060226.JPG

【珍味竹輪】

吃關東煮怎麼才少了竹輪咧!

彤關東煮專賣店的煮物都煮得恰到好處,不會像便利商店的有時都泡到無味了。

以同價位又有地利之便來說,真的是看電影覓食的好選擇。

 

P1060227.JPG

【日式鐵板燒】

簡言之就是放大板的魚板啊!相當有飽足感的一品。

 

P1060228.JPG

【溏心蛋】

店家相當用心的讓這枚溏心蛋有獨立的泡湯空間!XD

一方面不會讓流多的蛋黃沾染到其它煮物。

另一方面,混了少許半熟蛋黃的湯品又多了一種濃醇的口感,可以享受到不同的美味!

 

P1060218.JPG

青菜低家啦!(台)

店內提供的蔬食有白蘿蔔、娃娃菜、青花椰菜。

其中娃娃菜和青花椰菜都是現煮的,口感相當清脆,Alice特別喜歡娃娃菜,好好吃哦!

白蘿蔔是這個時節的當令食材,口感正甜,店家又燉得剛剛好,也是很理想的一品。

 

P1060199.JPG   

最後感謝愛評網和彤關東煮專賣店的招待,讓Alice以後看電影又多了一個省錢的美味食選呢!

 

 

◎店家資訊

地       址:     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三段120號3樓之4 (台中Tiger City 3F)

電       話:     04-3606-2527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11:00~22:00

週五至週六,11:00~23:00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