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652.JPG

Alice碎碎唸:起鍋放涼5分鐘是美味的關鍵!

對廚藝不精又天生沒料理天分的Alice來說,家裡的冷凍櫃常備加熱就能上桌的方便菜是一定的。

這次要來筆記的就是下鍋10分鍋就能上桌的冷凍一口肉圓哦!

 

 P1040619.JPG 

本次筆記對象【顏記一口清蒸肉圓50入】綜合口味一包

顏記肉圓是從台南市場起家的國民美食,現在有了方便的宅配服務,連身在台中的Alice都能宅在家就能收到。

除了肉圓本人,美味的醬料包當然也是不可少的啦!

這樣一包50入的肉圓還附有5包醬汁、2包蒜蓉、2包甜辣醬。

Alice傻傻的一收到整盒的宅配就送進冷凍,忘了把醬料包先拿到冷藏XD!

 

P1040645.JPG

共有5種口味的顏記肉圓,每種口味都有簡單的作色,所以採買這樣一包綜合口味的人也不難分辨。

這個作色的效果在煮過後就掉得差不多了,一方面是不用憺心吃了過多的色素,另一方面如果剛好有特定想吃的口味的話,還是一次煮一種口味會更優。

 

P1040648.JPG  

在試了水蒸和水煮兩種加熱的方法後,Alice發現水煮的方法更加方便、成功率也更高,所以大推這便利的水煮法!

1.備好肉圓,免解凍。鍋裡的水大火煮沸後再下鍋

2.下鍋後依舊大火煮10分鐘。其間不要攪動鍋裡

3.起鍋放涼5分鐘,淋上醬汁就能開動囉!

不要小看這放涼的5分鐘,Alice發現這可是讓外皮變得Q彈、入口不會水水爛爛的美味關鍵呢!

 

P1040657.JPG

說到肉圓這項從小吃到大的台式點心,在蒸、炸兩派中Alice向來是偏好外皮較Q彈有勁的炸肉圓這一派的。

只是當了媽咪後總是希望家人都能少吃點炸物,加上現在用油的問題真的是很人很頭大,這麼一想,健康又少負擔的水蒸派的肉圓似乎成了理想的選擇之一了!

當然啦!少了油膩膩的油鍋,媽咪我的事後清潔也更輕鬆哩!(灑花~~~)

 

P1040627.JPG P1040629.JPG P1040631.JPG P1040633.JPG  P1040653.JPG

這樣一次一口的大小很方便依照每人不同的胃容量和飢餓度調整餐量,媽咪我想吃點心時就會下個5顆,當正餐的話來個10顆也沒問頭哦!

只是Alice發現這「涮嘴」的美味小吃,一不小心就會想再來一盤啊!(我忍~~~)

顏記一口清蒸肉圓裡頭的肉餡有扎實的口感,醬油香和油蔥的台式調味很對Alice的胃口。

肉圓本身雖然只有一口大小,可是用料可不馬虎,依照不同口味,除了肉餡還加入了整個的蝦仁或是花枝塊、鱈魚塊。這樣的設計讓口味多了點變化之外,一口大小讓一餐就能吃下不同的口味!

 

P1040634.JPG

幾天吃下來,只有素食口味對Alice一家肉食族來說實在不具吸引力。

如果有機會採購的話,另外的四種口味Alice都會想回購。

最後再次感謝提供這次試吃的愛評網和顏記一口清蒸肉圓!

 

◎店家資訊

官方網站:     顏記一口清蒸肉圓

官方臉書:     顏記一口清蒸肉圓

服務專線:     0979-531-510

 

 

 


 

相關文章:

【好食。口碑卷】台中。Chiyis齊益糕餅~用料實在的份量感麵包!

【好食。口碑卷】台中。歐嘉手感烘焙坊~單純的美好烘焙食感!

【好食。口碑卷】宅配美食。Devil Nuts惡魔拿滋~烏豆沙核桃酥~中秋伴手禮的健康新食選!

【好食。口碑卷】宅配美食。方塊土司主廚烘焙坊~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好滋味!

【好食。口碑卷】旺仔牛奶~老字號的新食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記 肉圓 冷凍 宅配
    全站熱搜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