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554.JPG

Alice碎碎唸:平價也能享受體貼的桌邊服務,優雅享用燒烤唄!

當了媽之後,對燒烤或是火鍋這類必須動手DIY的餐廳,可是Alice拒絕往來的名單類型,光是照顧孩子又要動手料理,別說享用美食了,根本是惡夢一場!

這回首塢爾有桌邊服務的用餐經驗,在享用美味的燒烤的同時,也讓Alice重回小姐時期可以優雅用餐的狀態,光這一點就值得媽咪我開心的哩!

 

P1040553.JPG

這回的用餐成員同樣是Alice、饅頭爸和小饅頭一家三口,目前剛滿三個月的小肉包就只好在家和阿公作伴啦!

這間【首塢爾韓式料理-中港店】就在台灣大道上,這天Alice帶著小饅頭第一次搭上在新聞上夯了很久的BRT前往餐廳和饅頭爸會合。頭一回搭BRT小饅頭顯得滿興奮的,相較一般的公車,BRT搭起來真的有順多了的感覺,只是畢竟還是跑輪子的公車,比不上捷運的平穩。

 

  P1040555.JPG

和Alice一樣選擇以BRT當作前往的交通工具的人,可以在博館站下車,之後再悠哉走上一小段路就到囉

位在路口的【首塢爾韓式料理-中港店】不小的坪數想來不容易錯過,門面有個相當大型的料理櫥窗展示區,店內有2~6人的套餐可供選擇,價位上不含額外加點的餐點的話,一人大約是600以內,重點是10%的服務費會讓人覺得付得很有價值。

 

P1040512.JPGP1040514.JPG

今年九月才開幕的這間首塢爾裝潢走的是現代摩登的路線,簡單的黑白配色中又帶點溫暖的暈黃,乾淨大方的格局中多了點用餐的柔軟氛圍。

四人座、附雙爐子的石桌是基本的座位型式,餐具當然是韓食必備的鐵湯匙和鐵筷啦!

 

P1040516.JPG

和Alice同樣是育幼一族的人也可以放心,這裡有提供兒童座椅和餐具的,來用餐的這天,Alice發現現場其他的客人幾乎也都是家庭聚餐呢!

這天Alice一家的用餐品項是【韓式料理雙人套餐NT$990】+【飲品NT$60】二杯。

 

P1040517.JPG

P1040528.JPG P1040529.JPG

【香菇生菜包肉組合一份】

幫Alice一家服務的是一個有著甜美笑容、手腳俐落的小姐,除了整個燒烤過程一律都是由她包辦外,烤好的肉品還會分切好送到盤中,真的好貼心哦!

首先上來的是以往都被Alice當作飯後甜點的年糕,烤到微軟沾上水果醬汁再沾點砂糖,不黏牙的口感是道不錯的開胃菜。烤到剛好的香菇,吃原味的就滿清甜的了。

 

P1040518.JPG

 【六道小菜】可續

這幾道小菜Alice都滿喜歡的,均衝的口味不會一昧的只有酸和辣,尤其是拔絲地瓜更是很對小饅頭的胃口。

因為燒烤的品項有桌邊服務,用餐九成的時間有服務人員都在身邊,要加點小菜真的還滿方便的,可惜Alice一家的胃容量都不大,所以這次用餐沒有續到小菜。

 

P1040519.JPG

沾醬有兩種,左邊的是偏鹹的紅味噌,右邊的是水果入味的醬料,Alice個人比較偏好後者就是了。

 

P1040524.JPG

P1040521.JPG

P1040527.JPG

【銅盤烤肉-羊肉】

銅盤烤肉有豬、牛、羊三種肉品可選,考慮到饅頭爸不吃牛,豬肉平常又太常吃,這次Alice點的是羊肉。

羊肉吃起來不太有腥味這點很優,咬起來是較有嚼勁的類型,牙口不好的人可能要選其它肉品較適合。

銅盤烤肉有個優點就是不容易失敗,服務人員把肉品放上去之後也幾乎沒再去動過,Alice等人只要等肉片變色就能舉箸享用囉!

在邊邊一圈的蔬菜和豆腐吸飽了湯汁也是很鮮甜呢!

 

P1040530.JPG P1040531.JPG

【椰子汁和芒果汁】各一杯

這回點的這兩款飲品個人比較偏好椰子汁耶!

吃燒烤還是來杯椰子汁比較退火,而且裡頭的椰子果肉也是不錯的甜品一枚。

不過椰子的味道對小孩子來說不容易接受,小饅頭就完全不領情XD。

 

P1040526.JPG

P1040533.JPG

P1040542.JPG

【肉片-豬梅花片】

肉片有雞、牛、豬三種選項,算是燒烤的基本盤吧!

沾點紅味噌醬的肉片佐上一片泡菜再用生菜包起來,是標準的韓式烤肉吃法。

不過這次吃到的生菜略厚,在整體味覺的比例上來說有點不搭就是了!

肉片的部分因為有三歲的小饅頭在,Alice有要求要切小一點,不然的話切大塊一些可能會更合味一些。

 

P1040537.JPG 

P1040548.JPG

【肉排-水梨豬肋排】

肉排有手切牛排、水梨豬肋排兩種選擇。以往燒烤Alice也很愛肋排,只是常常不是烤焦就是不熟,這回有專人直接在面前料理,可以輕鬆享用也不怕失敗,當然不能錯過這一道啦!

水梨豬肋排的調味甜甜的,加上肋排特有的咬勁和剛好的油脂香,是肉食族會覺的很過癮的一道肉品。

 

P1040525.JPG

【鮮烤大干貝、炙燒大蝦】各兩枚

看到這蝦子和干貝的尺寸和飽滿的程度就讓人很有滿足感唄!

 

P1040538.JPG

這招用夾子剝殼實在太強了!

Alice不太愛吃蝦就是因為不愛剝蝦,首塢爾的服務人員會把烤好的蝦子剝得好好的再送到盤中,讓媽咪我完全不用弄髒手就能優雅享用呢!

 

P1040546.JPG

干貝其實烤滿久的,不過可能是一直放在最邊邊的最弱火,可以說是烘熟的,烤得這麼久,口感依舊相當水嫩,頗厚的干貝肉裡頭也不會生生的。以前Alice自已烤的時候都是放在中間,結果總是外焦內生,看來這招要記起來才好。

 

P1040539.JPG

P1040543.JPG P1040544.JPG

【主食-香菇石鍋】

石鍋拌飯也是韓食必備的一道,雙人套餐有泡菜和香菇兩種口味。

Alice選的是較適合有小孩同行的香菇口味,不加辣醬的情況下,拌飯就滿有本身食材的甜味了,偏清淡的口味很合Alice的胃口,薄薄的一層鍋巴剛剛好,吃起來不會過硬又多了點脆脆的口感。

 

P1040549.JPG P1040552.JPG  

最後的甜點是炸冰淇淋,兩人份的是一整個的二枚。

店家很貼心的幫Alice的分切好成兩份,好讓媽咪我和小饅頭分食。

 

平常和小饅頭一同出門用餐,最讓Alice害怕的燒烤,這回多虧了首塢爾的桌邊服務,讓媽咪我可以安心的品味餐點而不用手忙腳亂,整體而言,是間Alice覺得服務費會讓人覺得給的很有價值的一間餐廳哦!

 

◎店家資訊

地       址:    台中市西區臺灣大道二段315號
電       話:    04-2326-5302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1:30~14:30,17:30~22:00
週六至週日,11:30~22:00
官方臉書:    首塢爾韓式料理-中港店 

 


相關文章:

 【食記。口碑卷】台中。阿秋漁港日式料理

 【好食。口碑卷】宅配美食。方塊土司主廚烘焙坊~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好滋味

 【食記。口碑卷】台中。Soft Metal 軟鐵英式餐廳

 【食記。口碑卷】台中。逢甲夜市。熊野坊手作霜淇淋~海鹽花生&草莓牛奶!

 【食記。口碑卷】台中。囍料理~不只飽足更是滿足的幸福感家庭料理!

 【食記。口碑卷】台中。晨市輕食 Wake Up~寧靜社區裡的小清新!

    【食記。口碑卷】台中。Smoko cafe~午后的簡單小幸福!

    【食記。口碑卷】台中。Secret21乾式熟成牛排~高溫炙燒的迷人風味!

    【食記】台中。富子江家餛飩~很有飽足感的干貝餛飩!

    【食記。口碑卷】台中好食記~高cp值的赤牛角平價鐵板燒~

    【食記。口碑卷】台中好食記~蕃茄與青鳥~幸福的輕食套餐&超厚切鬆餅~

    【遊。食記】台中半日遊第三站~福勝亭~久違的夫妻雙人約會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