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246.JPG

Alice碎碎唸:超有料的火鍋!健康&美味的家庭式幸福雙重奏~~(捧頰!)

話說,拖著懷胎九個月的大肚子還讓Alice興致勃勃的想來吃吃看的餐廳,就是因為「囍料理」有「香菜皮蛋胡椒健胃鍋」這一道讓Alice好奇不已的火鍋啊!

只是沒想到滿足的吃完的隔天,Alice肚子裡的小肉包就急著想出來哩!所以這篇文章比預期的晚了一些。

看來美食的滿滿活力讓小傢伙急著想到這個世界看看呢!

 

P1020242.JPG

位於台中廣三sogo後面的美食戰區的「囍料理」,以小火鍋及功夫飯盒為主打,強調健康食材、手工現作的家常美味。

 

P1020245.JPG

對三餐老是在外的群族來說,是個補充「媽媽般用心的均衝營養」+「家庭式的美味幸福感」的好地方!

 

P1020240.JPG

小地方也看的到「囍料理」的用心哦!

飲品的甜度用相對健康的果寡糖,開水的部分則是備長碳礦泉水。

 

P1020241.JPG

店面走的是簡單舒適的木質風格!

 

 P1020244.JPG

大片的落地窗搭上白紗窗廉加上室內透出的暖黃燈光,在開放感之餘保留家庭式的小溫馨!

 

P1020236.JPG

這天Alice一家是在悠哉的週四午后五點來用餐的,帶著小小孩還是要挑這種冷門時段比較不會打擾到其他人!

 

P1020239.JPG

質樸的店內,座位的間距還滿ok的!Alice一家是坐在光線還不錯的靠窗位置。

貼牆的沙發座對三歲的小饅頭或是拿包包的Alice來說還滿實際的!

 

P1020237.JPG

「囍料理」的店內果然處處可見充滿喜氣的「囍」字!

P1020254.JPG

不知是為了衛生因素還是Alice來的時間點的關係,Alice發現「囍料理」的自助區並沒有開放的火鍋沾料讓客人取用,需要另外向服務人員要求!

 

P1020253.JPG

吧台的可愛小設計!這裡帶來幸福感的不是青鳥而是很喜氣的小紅鳥耶!

 

P1020256.JPG

簡單的書報區。

 

 

P1020235.JPG

本次用餐的體驗內容,感謝愛評網和囍料理的招待!

 

P1020252.JPG

雖說現在一堆專家建議不要讓小孩接觸3C,不過帶著這台平版真的是讓小饅頭好好安靜下來的快捷鍵啊!

 

P1020251.JPG

店家還很用心的準備了小饅頭的兒童餐具耶!

 

P1020234.JPG

【新鮮現做檸檬嚼咖啡】是店長特製的創意附餐!

 

P1020248.JPG

新鮮的檸檬薄片有著清新的果酸帶著果皮甘苦的滋味,搭上顆粒狀的咖啡糖和碎屑狀的咖啡豆,在嘴裡咔吱咔吱的口感還滿獨特的!

檸檬的果酸配合咖啡香加上果皮的甘苦味,在餐前餐後來上一片很有口氣清新的FU。

只是這道附餐的口味較特殊,可能偏好就比較看個人了!

 

P1020250.JPG

其實「囍料理」上餐的速度還滿快的啦!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時剛好沒啥客人。

 

P1020257.JPG

香菜皮蛋胡椒健胃鍋(羊里肌肉)NT$319

湯頭充滿蔬菜鮮甜味的一鍋,讓Alice連湯都想喝光光呢!

鍋底有調味用的胡椒粒,所以底部的湯底會比較有胡椒微嗆的口感。

喝湯前由鍋底往上撈一下,可以喝到更完整的調味。

 

P1020258.JPG

滿到不行的一鍋啊!Alice和饅頭爸都很愛皮蛋,這一鍋對我們來說根本是必點的。

看起來超有料的鍋物不只是份量很足,裡頭種類豐富的蔬食和菇類、根莖類,種類多到很有一邊吃一邊挖寶的FU!

Alice還吃到了一般鍋物不會出現的白木耳耶!

和常見的用大量的火鍋料和單一的葉菜類組成的內容完全不同。

份量和種類同樣豐富的新鮮用料讓Alice大推「囍料理」的鍋物!



P1020259.JPG

在「囍料理」鍋物附的是養生飯,上頭還有一顆很開胃的醃梅子!

自製的果醋沾醬口感清新淡雅,是享用火鍋內食材原滋味的好搭檔。

肉品可選羊里肌肉或大麥豬肉,Alice選的是羊里肌,吃起來沒有騷味也不像一般火鍋肉片這麼容易散掉,重點是肉片的油脂不會太多。

P1020261.JPG

鍋物附的「手工漁港花枝魚漿」一份,這個是小饅頭的心頭好,幾乎都歸她所有了!

 

P1020263.JPG

鮮綠椒麻雞腿飯NT$229

米飯選用較健康的養生飯,肉品是去骨的雞腿肉來料理的主菜,OL們也能吃的美美的!

P1020264.JPG

看到相當大一區的生菜沙拉,對外食一族來說真的是「揪甘心~~」(台)!

調味採用清爽開胃的和風醬汁的這道沙拉,連肉食族的饅頭爸都很「唰嘴」的喀光光。

附菜的炸豆腐表皮酥香,裡頭的嫩豆腐還是相當飽滿,沒有被炸到空掉。

主食的鮮綠椒麻雞腿酸酸辣辣的口感搭上入口香氣四溢的香味,果然沒讓人失望呢!

雞腿肉相當Q彈,辣度算是會讓人有點小流汗的程度吧!

 

P1020268.JPG

饅頭爸選的附餐飲品「水果醋」

酸甜的滋味,餐後來上一杯感覺還滿解膩的呢!

 

P1020269.JPG

Alice選的是「桂花烏龍茶」,只是沒想到貼心的「囍料理」還多準備了一杯給小饅頭啊!

 

P1020272.JPG

比較可惜的是飲品的甜度無法調整,對習慣喝無糖飲料的Alice來說算是小可惜。

 

這樣的餐點份量相信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應該都能吃的很飽足,就Alice個人來說,更開心的還是食材的豐富度和合胃口的調味,都讓孕媽我充滿吃到好料理的滿足呢!

重要的是,平常很挑食的饅頭爸,這次吃下了不少蔬菜耶!

 

 

 


 

◎店家資訊

地  址:     台中市西區明義街50號

電  話:     04-2326-8185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1:00~21:00

官方臉書:     囍料理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9B%8D%E6%96%99%E7%90%86/1458742607695147?fref=ts


相關文章:

 【食記。口碑卷】台中。晨市輕食 Wake Up~寧靜社區裡的小清新!

    【食記。口碑卷】台中。Smoko cafe~午后的簡單小幸福!

    【食記。口碑卷】台中。Secret21乾式熟成牛排~高溫炙燒的迷人風味!

    【食記】台中。富子江家餛飩~很有飽足感的干貝餛飩!

    【食記。口碑卷】台中好食記~高cp值的赤牛角平價鐵板燒~

    【食記。口碑卷】台中好食記~蕃茄與青鳥~幸福的輕食套餐&超厚切鬆餅~

    【遊。食記】台中半日遊第三站~福勝亭~久違的夫妻雙人約會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