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人壽理賠申請 到底便民在哪兒?!

每個人發生事情的時候,第一時間的慌張常常會不知所措,所以在選擇保障的時候,最好都先詳細了解一下如何申請理賠,如果到時真的要申請,才不會耽誤申請保險理賠的黃金時間。康健人壽在提供理賠的申請部分,有三種貼心的理賠申請方式:
1.網路下載表格 + 掛號郵寄
2.電話通知客服 +用回郵回寄
3.網路下載表格 + 臨櫃辦理 


一般來說,如果想要加速理賠的過程,可以在 官方網站上面,下載表格,把理賠文件裡面的相關資料填好以後,另備妥應備文件,就直接前往台北的康健人壽總公司去臨櫃辦理理賠,但是記得要帶身分證去驗明 正身喔!也在理賠文件上,還可以選擇理賠金直接匯入指定帳號,當然要記得附上銀行存摺影本,或是理賠金想要索取支票只要填表格寫清楚,就可以依據自己的需 求收到理賠金囉~康健人壽還有一項超貼心的服務,如果想要快速理賠,只要符合以下條件:投保生效兩年以上保單、住院七天以內不須調查的醫療案件、理賠金 10萬元內,在下午一點以前臨櫃辦理,就有機會在當天收到理賠金喔~如果想要收支票,這部份也是ok的,記得四點半以前申請就是了。如果你人不在台北不方 便親自跑一趟的話,可以用網路下載表格 + 掛號郵寄的方式,就不用跑一趟來台北,這樣也是滿方便的。

 
下載並填妥表單、臨櫃辦理理賠手續、符合快速理賠條件
就有機會當天獲得保險金!

不過萬一情況是要調閱病歷資料,醫院都要求 以公文方式函詢,公文往返時間及醫院處理流程時間會較久,所以如果不巧審核期超過15天以上,依照保單條款約定,康健人壽理賠給付時會依年利率10%單利 加計遲延利息給付~康健人壽理賠完成審核後,就會以書面信函通知理賠的審核結果了!

想了解更多康健人壽的話,還可以看…
康健人壽官網 (http://www.cigna.com.tw)
康健人壽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ignaTaiwan)
康健人壽官方Google+ (https://plus.google.com/107336059234701221179/)


延伸閱讀:康健人壽-提供貼心理賠服務,成為您最好的避風港 | 【WEnews】|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