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碎碎唸:孕媽我「勾引Mr.黃金」的4個有感小手段!

對孕媽們來說,孕育新生命的甜美總難免伴随著一些小困擾,對Alice來說,這一胎懷小肉包和當初懷大寶-小饅頭最大的不同之一,就是惱人的排便不順找上我了!(哭~~~)

懷小饅頭的時候,因為還有在上班,每天都會來上一杯現打的果汁外加一杯便利商店現沖的拿鐵咖啡。

加上孕吐的情況不是很嚴重,所以飲水量意外的充足,讓從小就有便袐習慣的Alice反而順到不行。

 

而這一胎懷小肉包,因為有體重控制的需求,現打果汁的高熱量是不能碰了!

更不用說嘴裡常有的怪味讓Alice對開水實在食不下嚥。

加上小肉包的胎動大到常讓媽咪我難受到一直拍肚皮警告小子收斂些,自然是不敢碰可能會讓小子動的更歡的咖啡。

以上是Alice覺的這胎的便袐問題會特別明顯的原因。

 

好在後來Alice還是有找到屬於孕媽我適用的解決之道,下面就來筆記一下小心得啦!

 

有感手段一:早睡早起~來杯開水吧!

「早上來杯溫開水」是不少人提倡的催便小撇步,以Alice個人的經驗來說,也覺的滿有效的,可是有個大前題,就是一定要早睡早起才有效。

通常Alice早上會預留30分鐘到一個鐘頭的時間,起床梳洗解決完小號後,分幾小口喝上一大杯的開水後,悠悠哉哉的上網去!

大約一小段時間後就會有感覺了!

重點筆記:悠閒的好心情是勾引黃金先生的小性感!

 

 

有感手段二:兼具營養的好飲品~黑芝麻拿鐵

不管是冰涼涼的鮮奶還是磨開的黑芝麻都對潤腸有著眾所周知的效果。

Alice會在喝鮮奶或是泡媽媽奶粉的時候,加入半湯匙的黑芝麻粉,芝麻香外加牛奶的甜味喝起來很有幸福感!

因為Alice的腸胃滿堅強的,平常喝鮮乳就不太會有拉肚子的問題,所以這招對孕媽我來說算是很溫和的日常保養招術,並不是會馬上有感的方法。

重點筆記:黑芝麻是高營養的好食,不過要磨開的才吸收的了哦!

 

 

有感手段三:輕量運動~逛逛圖書館

水、運動、高纖食物,是腸道健康的基本三要素!

而對本來就沒啥運動習慣和細胞的孕媽我來說,散步是孕期中最合適的活動項目。

其中,不知為何每次去圖書館走走逛逛通常都會很快就敲響和Mr.黃金的約會鈴!

還真是屢試不爽,其實逛書局也會有同樣的效果啦!

只是要找廁所就沒這麼方便了(羞~~~)。

重點筆記:小小的緊張感是招喚Mr.黃金的吸引力!

 

 

有感手段四:和寶寶的小互動~孕肚按摩

從肚子的右手邊上方往左手邊順時針畫圈按摩,是平常就能做的腸道按摩。

這個動作在孕期也同樣適用,Alice會搭配身體乳順便滋潤一下日漸被撐大的肚皮,對孕媽來說,按摩的同時也能和肚裡的寶寶說說話,也算是個不錯的胎教哦!

重點筆記:媽咪幫肚皮按摩的話,小寶寶也會幫腸道按摩,很有趣哦!

 

以上是Alice個人覺的特別有感的方法,當然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僅供參考囉!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