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6色稿  

Alice碎碎唸:不管是早晚期,午睡都是孕媽咪的幸福小時光!

對重眠的Alice來說,睡不好實在是很折磨的一件事。

偏偏對孕婦來說這幾乎是必然會遇到的困擾,這麼一來孕期中每天的午睡時間就成了Alice很重要的幸福時光啊!

 20140416陰影  

早期瘋狂冬眠去!

之前在【【孕婦二三事】可怕的孕吐期~害喜真的好難熬啊!】這一篇中Alice分享過這一胎懷小肉包的害喜辛酸!

一方面實在是清醒時太難受了;一方面也是Alice一直處於極疲倦的精神狀態。

在懷孕的前四個月Alice一天幾乎有15小時以上都在昏睡。

好在身為大寶的小饅頭已經三歲了,加上有饅頭爸和阿嬤、阿公幫忙照顧,多少減輕了孕媽我照顧小孩的工作。

有趣的是,不知道是不是身體自然的休眠機制?!

以往只要睡過多就容易頭痛的媽咪我,在這段時間睡再久都不會頭痛耶!

 20140416線稿  

中後期失眠+睡眠中斷=只求一覺到天亮!

過了可怕的孕吐期後,小肉包和他的房子開始變的頗有份量哩!

每隔幾天時間,Alice都可以感覺到肚皮被繃的很緊,清楚的感受到肚圍成長的同時,随之而來的壓迫感也很難讓人感到自在,說到睡覺,單單是要怎麼躺著都是個難題。

加上被小肉包佔據了肚子內的空間,Alice孕前一天幾乎只上二次廁所,被饅頭爸戲稱為水庫的儲尿量,現在幾乎每1~2個鐘頭都要跑一次廁,所以晚上就算睡著了也是3~4個鐘頭一定會起夜一回。

不曉得是不是身體很自然的在為月子期的可憐睡眠量做訓練,Alice在上一胎中後期也是這樣,一旦睡眠中斷了就很難再入眠。

所以通常懷孕的中後期,Alice的睡眠最長通常一次都只有3~4個鐘頭,清醒後至少也要4個鐘頭以後才能再入眠。

這時就還滿慶幸自己身在網路發達的年代,夜晚無眠夜還能上來寫寫部落格、逛逛各大網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睡眠 孕期 懷孕 孕婦
    全站熱搜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