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碎碎唸:媽咪的調味小幫手~讓料理無能的Alice也能輕鬆上菜!

身為媽咪,Alice卻天生不是個會下廚的料,尤其是一下廚就味覺失效的狀態(吃不出口味鹹淡),讓Alice在料理上有著很大的陰影。

可以用現成的咖哩塊來完成調味步驟的「咖哩飯」就成了饅頭爸少數會主動要求Alice 下廚的餐點。

S&B這個來自日本的食品品牌在超市也看的到,對Alice來說並不算陌生的,但真的入口還真的是第一次的體驗哩!

 

由於這次分享的「S&Bハピファミカレー(哈飯迷咖哩)組合」內容物較多,Alice分成了上下兩篇,除了這裡上篇也可以點下面連結到另一篇看完分享哦!

點我來去看<<【好食試吃】S&Bハピファミカレー(哈飯迷咖哩)組合-下篇>>

本次筆記對象:【S&B特樂口奶油濃湯塊】八人份一盒

原產地來自日本的這款濃湯塊在成份的標示上好詳細哦!

看這高達十種以上的調味內容就知道現成的湯塊可以幫媽咪我省下多少功夫也大大降低了失敗率,營養標示上也很清楚,就連食鹽的用量也標示出來了。

除了使用相對健康的植物性油脂,這款濃湯塊沒有使用牛肉的相關原料(牛乳除外),對忌吃牛肉的人來說也是可食用的選擇。

 

外盒上的拆開壓線讓產品的拆封動作可以做的很整齊,這點還真符合日系產品對小處的細心風格。

在盒子的側邊打印有到期日和製造地的標示。

單盒八人份的湯塊是以四人份為一小盒封裝起來的,每一小盒的包裝有可切成四等份的十字凹槽,Alice會在拆掉封膜前先就著盒子的十字線把濃塊「掰」成四等份,這樣一來不管是要料理成一人份還是調整單次的調味用量都很方便。

 

 Alice的料理方式很簡單,把切好的紅蘿蔔、馬鈴薯和洋蔥入鍋爆香炒過後,再加水燉煮到蔬菜都軟爛了,這時取用適量的湯塊來調味,最後把炸好的雞塊放入再燉煮一下就可以起鍋哩!

這次的料理媽咪我還加入了一杯鮮奶來加味,像Alice一樣很愛奶製品的乳香風味的,也可以依喜好加入牛奶來調味哦!

ps.其實Alice很愛吃大塊大塊的蔬菜,可是考慮到瓦斯實在好貴的,為了縮短燉煮的時間,切小丁是一定要的。

先炸再燉過的雞塊就不會料理太久讓肉的纖維變老了,同時裏粉的部分還會把醬汁吸飽飽的,這是Alice用「炸」的原因。

 

搭配上燙過的青江菜,就是配色和口味都很豐富的「奶油濃湯燉蔬菜(雞肉)」

時序進入了食欲之秋,涼爽的氣候來點白醬類的餐點特別有滿足的幸福感!

在湯塊的使用上,因為湯塊本身就有鹹度了,Alice通常都會先多留下一塊(例如預計使用四塊,會先下三塊調味),等料理後嘗過味道再決定是不是要再加入最後一塊。

本次筆記對象【S&B七味唐辛子15G】一罐

這枚唐辛子看起來很不起眼卻是整個組合中Alice最喜歡的,不管是吃飯吃麵都是很棒的加味料!

乾爽的辣味類型是對體重有些固忌的Alice會喜歡的特點之一,加上辣椒粉未中烘焙過的香氣中真是誘人。伴著食物入口咀嚼後,裡頭點綴了的芝麻在牙口間又多了一股芝麻香,讓餐點提味的更可口了!

 

燉好了一鍋濃湯,依Alice家中都是肉食一族的個性,通常都會剩下湯和蔬菜塊。Alice會將這殘湯留著隔天拿來下麵當湯底用。

不得不說,就連Alice這樣喜愛奶香味餐點的人,吃多了白醬也是會有點反胃的,這時用唐辛子來調味不只中和了奶香中的膩度,也讓口感更有層次。

這瓶唐辛子的辣度是很清爽舒服的,屬於輕量級的辣味調料,也因此讓它變的很百搭。

 

點我來去看<<【好食試吃】S&Bハピファミカレー(哈飯迷咖哩)組合-下篇>>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